学习杨汉军同志心得体会

学习杨汉军同志心得体会

摘要:杨汉军同志把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党,奉献给了人民。他始终对党忠诚、对群众满怀深情、对事业充满激情,树立了践行“四个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廉洁从政的标杆,是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

2017年8月9日,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汉军同志积劳成疾,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55岁的他离开了最爱的工作岗位。这不仅失去了一位好领导,更是失去了一位一心为民着想的好公仆

杨汉军同志把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党,奉献给了人民。他始终对党忠诚、对群众满怀深情、对事业充满激情,树立了践行“四个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廉洁从政的标杆,是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

一、廉洁从政严要求。杨汉军虽身处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岗位,但他时刻紧绷律己之弦,时刻秉持敬畏之道。经常有人打听他的爱好。在一次大会上,杨汉军说:“如果一定要问我喜欢什么,那就是喜欢干事的人。”家里的后辈们在毕业分配时也找过他,但杨汉军总是勉励他们,耐心地给他们讲政策、讲道理,要求他们服从组织安排,不搞特殊化;他“管过分房子”,一家人却仍居住在没有电梯没有物业的老楼里;怕受到“特殊关照”,他清明回乡祭祖总是悄悄地来悄悄地走,在有人提议修理通往祖坟的泥泞道路,他都严词拒绝。他说:“我讨厌一切虚伪和狡猾的东西,因此总希望自己能做一个作风正派的人。”

二、尽职履责勇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杨汉军同志对待工作就始终坚持着这一原则。他对待工作尽职尽责,为引进人才,10天行程1.8万公里;出访归来,不倒时差工作至深夜;最后一天,连轴转后晕倒在办公室,为了工作,为了百姓,杨汉军像陀螺一样连轴转。他敢于作为,敢于创新,带头选拔“狮子型”干部,先后为武汉几大工程引进309名储备人才干部;他反复调研,提出“红色物业”,不仅改变了居民的居住环境,便利生活,还创造了就业岗位。所谓“在其位而谋其政”,有所作为,有所奉献,这是《党章》党规对党员的给予的使命。

三、大公无私淡名利。杨汉军同志“大公无私为民众,甘当人民公仆”。他时刻把人民装在心中,对待百姓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不摆官架子。他深入百姓家中,体察民情。对贫困户郭婆婆如新儿子一般对待,时常看望,嘘寒问暖;他煞费苦心地扮成家长,暗访留汉大学生人才公寓政策落实情况,直到亲眼看到大学生申请到了公寓,他才放心。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始终与群众手牵手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他说:“回首往事,最令人欣慰的不是当年有多大权力,而是你为党和人民干了几件实事好事。”

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服务于基层交通综合执法的执法员,我要以杨汉军同志为榜样,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在交通综合执法工作做得扎扎实实,发扬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在交通综合执法工作中出现的新业态,转变观念,扎根基层、勤奋敬业,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有新作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