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杨汉军先进事迹心得体会:争做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

学习杨汉军先进事迹心得体会:争做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

摘要:杨汉军同志始终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政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事业放在首位,把对党忠诚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体现在组织工作中,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深刻诠释了心中有党,向干部群众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形象。

这两天各大中央媒体报道了杨汉军的事迹,读后感触颇深,他是新时期组工干部队伍里涌现出的先进典范,彰显新时代组工干部的政治担当和良好面貌。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新时代更要有新作为,更要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对党忠诚,锻造“铁一般的信仰”。何为信仰?信仰是雄健的民族精神,是最鲜艳的红旗,是如铁一般坚硬无比的正气凛然。杨汉军同志始终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政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事业放在首位,把对党忠诚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体现在组织工作中,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深刻诠释了心中有党,向干部群众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形象。我们每一名组工干部要自觉在基层的大熔炉里要强魂健体,时刻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选人用人的具体环节中,推动“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

心系群众,锻造“铁一般的信念”。做官先做人,做人必修身。共产党员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如何“特殊”,就体现在如何锻造“铁一般的信念”上。杨汉军同志牢记为民服务的信念,群众在他的心中很重,郭婆婆是他的包保户,看灶台、揭锅盖、摸铺盖,像亲儿子一样握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临走又留下电话,嘱咐有事随时找他。他暗访留汉大学生人才公寓政策落实情况,不打招呼,扮成家长,陪着大学毕业生办理落户、申请人才公寓手续。杨汉军以实际行动践行习党的十九大“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就要按照“两眼向下、重心下移、身子下扑”的要求,多走泥土路,多进百姓家,在爱民便民为民等系列活动中使作风始终紧贴在老百姓心坎上,在联系和服务群众中锤炼党性、增长才干,树立良好的为民服务新形象。

严于律己,锻造“铁一般的纪律”。组工干部有什么样的作风,组织部门就有什么样的形象。只有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以律己,锻造“铁一般的纪律”,才能以一身正气带动民风,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杨汉军同志身居领导岗位,始终以一颗公心正确对待手中权力,把纪律制度牢记于心,从不因家庭困难向组织提要求,从不利用职权之便为自己谋取私利,从不因家庭的困难影响工作,用公道正派、一身正气赢得了老百姓的口碑、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心服信服,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共产党人价值观。我们每一位组工干部都要以杨汉军同志为表率,自觉严格维护和遵守廉政建设纪律和规定,严格按照党的政策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按组织程序办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营造,用忠诚、干净、担当回报组织的信任、人民的期盼。

攻坚克难,锻造“铁一般的担当”。新时代,新要求,唯担当者强,唯担当者进。杨汉军同志一心扑在工作上,总是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走,一天“一口气”考察华工科技等7家企业;全球引才10天行程,参加24场公务活动和人才座谈会坐了3趟红眼航班;深夜接机,引小米第二总部仅5天从签合同到交付使用极速落户武汉,能连续作战,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在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期,最需要的就是杨汉军同志身上一股敢于担当、冲锋陷阵的精神。我们每一名组工要以杨汉军同志为榜样,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责任重于泰山的压力感,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勇挑重担,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努力为推动地区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保证。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