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首个冰壶馆6月投用

中心城区首个冰壶馆6月投用

继怀柔区建成全市首个冰壶馆后,在北二环边上的地坛体育中心里,全市第二个、中心城区首个冰壶馆正在抓紧施工,今年6月份投入使用。两条冬奥标准赛道、一条训练赛道,该馆可同时容纳24名运动员训练,48名爱好者开展冰壶普及活动。

“冰球馆可以同时开展速滑、花样滑冰等运动,但冰壶馆不一样,具有排他性,只能开展冰壶一项运动。而且冰壶场地对水质、温湿度、制冷的要求都特别高。利用率低、建设标准高,导致冰壶场地建设特别困难。”东城区体育局副局长迟进东介绍,为满足群众上冰上雪的需要,东城区决定将闲置的地坛体育中心西侧楼地下一层跑廊改建为冰壶馆,这里狭长的场地条件也适合冰壶场馆建设。

地坛冰壶运动中心将建设两条符合冬奥标准的冰壶比赛赛道和一条训练道,赛道宽5米、长25米,一条赛道可容纳8名运动员训练,16名普通爱好者进行练习。场馆建成后,每天16时至18时将作为东城区冰壶队训练时间,其余时间对社会开放。东城区正在通过这一场地申请承接首届北京市冬运会冰壶比赛项目。

冰壶运动被称为9岁到99岁的运动,生手5分钟就能学会,但想成为高手,却值得花一生的时间去练习。目前,东城区依托55中学和史家小学分校,已组建4支冰壶队,队员70人左右。今后,东城区将依托地坛冰壶运动中心,在中小学逐步推广普及冰壶运动。

东城区还计划将天坛体育活动中心露天篮球场改建为滑雪训练场,在场内放置四台模拟滑雪器,可供滑雪爱好者全年锻炼使用;将天坛体育活动中心现有篮球馆改建为冰场,满足群众及在校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需求;将青年湖公园水上乐园改建为冬“冰”夏“水”互换场地,拟建冰面面积1456平方米,目前已确定了设计方案及运营模式;将和平里中街甲14号早期地下人防工事改建为轮滑场,为滑冰、滑雪项目增加运动人群,力争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