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学习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摘要:工作就像是开车一样,如果都想在城市的马路上平稳开车,那偏远贫困山区的坎坷小道将永远没有机会变好;都想吃肉,那人民生活中那些艰苦问题的硬骨头难道让人民自己啃!

武汉的樱花又开了,在春风的抚慰下飘香;汉江的水又涨了,在春雨的滋润下徜徉;而今夕不同往日的是,组织部的灯光因再找不到那个它无数个深夜照亮、陪伴的身影而沉寂在黑暗中。江水可以冲刷掉石头上的印记,秋风可以吹单树叶上的嫩绿,岁月可以腐蚀人们年轻时的容颜,可是时光会记录你的事迹成为永恒,人民将会感恩你的行动到永远,党将镌刻你的事迹在历史的丰碑上。

从你身上我明白了,古人的“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近乎永恒的定律已经不合时宜,因为选择了入党就是选择了牺牲奉献、告别了安逸平稳,不管能力大小、不管职位高低、不管积极贫富,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就像萤火虫在空中留痕、烛光照亮一片、月亮驱散黑夜、太阳带来万物生长,党员的一生注定了要为人民事业、国家大业奔走疾呼、奔波劳累。

从你身上我看到了,俗语“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干的越多错的越多还不如什么都不干”是一种罪过。工作就像是开车一样,如果都想在城市的马路上平稳开车,那偏远贫困山区的坎坷小道将永远没有机会变好;都想吃肉,那人民生活中那些艰苦问题的硬骨头难道让人民自己啃!还好在党中央的带领下,涌现了一批像杨汉军同志这样的先进代表,不怕苦、不怕累,廉洁奉公、兢兢业业。

从你身上我悟到了,人民是大众评委会,只有实实在在的作风、扎扎实实的苦干才能从人民那边得到正面的评价、得到应有的评分。你算得上是高居要位,可是依旧朴素的接地气,多次的了解群众需求、一次又一次的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

从你身上我学到了,“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不是而且不应该是共产党员的作风。要继续保持老一代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虽然身居高位,依旧保持艰苦朴素的风格,严格要求家人,不仅不在生活和工作上给予特殊照顾,甚至还更加严格的要求他们保持朴素和节俭。

一茬秋叶飘零入泥化作春肥成就来年的嫩绿,薪火相传成就世世代代的生机盎然;一汪溪水蒸发升空酝酿下一场春雨,生生不息维持着四季更替的蓬勃发展;一个党员的高贵品质也将传播铸就成世间丰碑,从一个绝响化作经久不息的回响。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