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讲话心得体会:同心共济 始终如一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讲话心得体会:同心共济 始终如一

摘要: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同心共济、始终如一、不忘初心使命,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3月20日,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胜利闭幕。这是一次激荡智慧、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并通过各项决议决定。新的历史方位,新的使命担当,需要我们继续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同心共济、始终如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谱写精彩壮丽新篇章。

人民是创造者,是根本力量。“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上下五千年,纵横九万里,是什么让一个民族拥有取之不尽的动力?是什么让一个民族在一次又一次的危难中绝处逢生?是什么让一个民族一路高歌行进奔向美好生活?是勤奋的人民,是自强的民族,是伟大的民族精神。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认为“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创造者”;毛泽东主席指出“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习近平主席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因此,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仍需要继续发挥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同心共济,是前进力量。亿万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需要亿万人的共同奋斗。“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五千年的华夏历史已多次证明,国家只要人民同心共济、团结一心,就能够战胜任何困难和挑战,就能够创造灿烂辉煌的未来。中国正步入新的历史时期,任务艰巨、环境复杂、情况特殊,更需要人民拧成一股绳,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发扬伟大民族团结精神,携手并肩、聚力前行,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共同奋斗中再次惊艳世界。

始终如一,是有生力量。习近平说过“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目标,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因此,在社会主义道路上,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只有这样才能够有力量、有能力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才能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才能够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乘风破浪前行。

随着两会的胜利闭幕,新的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同心共济、始终如一、不忘初心使命,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