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钟扬先进事迹心得体会:信仰的力量 指引我们一路前行

学习钟扬先进事迹心得体会:信仰的力量 指引我们一路前行

摘要:在一部名为《党员说》的微视频中,钟扬被这样定义:“一名党员,就是甘于成为先锋者,向更高的高度攀登;就是愿意把生命最宝贵的时光,献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钟扬教授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自己最初的誓言。

信仰是一个人心灵深处最纯真、执著的朴素思想,是支撑一个人积极向上向善的基础动力源。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钟扬,用他璀璨而短暂的一生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执著信仰与奉献精神。

在一部名为《党员说》的微视频中,钟扬被这样定义:“一名党员,就是甘于成为先锋者,向更高的高度攀登;就是愿意把生命最宝贵的时光,献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钟扬教授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自己最初的誓言。

钟杨生前30余年从教、16年援藏、10年引种红树……立志要为每个少数民族培养一位植物学博士。艰苦的环境、繁重的工作、日益不堪负重的身躯,并没有让他退缩,始终奋斗在工作一线。他坚信自己种下的“种子”会开花结果,传承使命,这是一种信仰,一种是对自己事业的执著追求。

回顾党的光荣历史,在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中,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人比比皆是,他们执着于我们共产主义信仰,不怕困难,勇于牺牲,为抵御外辱,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而在新时代,我们现实生活中也不乏这样的人,无论身份、年龄、职业,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奉献一生。如在搜救群众时落水,被绳索缠绕无法浮出,不幸因公殉职28岁的专职消防员杨德钰、志愿服务超5000小时的90后志愿者杨小明、默默坚守江西大山深处36年的教师支月英,这些普通人平凡事,如灯火一般,照耀着世间,让我们有着遵循着他们的脚步,坚守着信仰的力量。

大千世界,百态人生。我们一直在找寻一种力量,一种能支撑自己前行的力量、一种能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力量、一种充满人性光辉的力量,我想这种力量就是向上向善的力量,传递着磅礴的正能量,让人深深地感动、折服,指引我们一路前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