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杨汉军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组工干部

学习杨汉军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组工干部

摘要: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杨汉军同志为国家、为人民鞠躬紧随、死而后已,当真重于泰山,堪称新时期组工干部的杰出楷模,我们要积极主动学习杨汉军的精神,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组工干部。

2017年8月9日,武汉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在连续刚强度工作了13天后,突发心脏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年仅55岁。杨汉军的一生,是奋斗、拼搏、永不言弃的一生,他把忠诚、公正、务实、担当刻印在脑海,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用生命诠释了组工干部的标准,给全国的组工干部树立了一个楷模。斯人已逝,精神永存,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积极学习杨汉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汲取正能量,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水平,做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

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始终忠诚如一,是杨汉军坚定的信念。他常说:“官当得再大,终有一天要退下来。回首往事,最令人欣慰的不是当年有多大权力,而是你为党和人民干了几件实事好事”。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孩子29岁没有工作、爱人经常生病,身为组织部长的杨汉军从未跟组织开口,也从未动用手中的权力为亲人谋私利。我们向杨汉军同志学习权要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

作风正派,杨汉军用一生践行了他在大学毕业材料自我鉴定里写的“我讨厌一切虚伪和狡猾的东西,因此总希望自己能做一个作风正派的人”的诺言。即使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也一直坚持“公事到办公室,家门敲不开”的原则,有人到办公室递上两条烟,他当即拒绝,连人带烟送出去,每逢过年过节,杨汉军家总是锁着门,有人打听到住处来“拜访”,家里人就躲在屋里不敢出声。组工干部应当学习杨汉军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有甘当人梯的胸襟和气度。     

勇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兼任全国首个招才局的局长以来,在全局没有一个编制的情况下,杨汉军同志想方设法把武汉市现有的48项人才工作职能、55项人才政策、9亿元左右的的人才专项资金都整合到了一起,并在不足两个月内,取得小米武汉总部落户、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成立、达成投资约989亿的显著成绩。党的十九大已经为我国未来五年做好了总规划部署,各级党员干部要像杨汉军一样,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早日把宏伟蓝图化为现实。

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杨汉军同志为国家、为人民鞠躬紧随、死而后已,当真重于泰山,堪称新时期组工干部的杰出楷模,我们要积极主动学习杨汉军的精神,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组工干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