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杨汉军同志事迹心得体会

学习杨汉军同志事迹心得体会

摘要:杨汉军的一生是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一生,是平凡又伟大的一生。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当代社会里,我们更多人做着平凡的工作,但无数个平凡的我们是中国这个运转的大机器中微小的齿轮,作出点滴却也不可或缺的贡献。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一个“燃尽生命,许党爱民”的组织部长,离世半年后仍被他服务过的那些百姓、那些人才、那些干部记念念不忘。他就是杨汉军,一个有着狮子般进取心的组织部长。

杨汉军同志对国家公仆角色的精准定位,值得所有公职人员学习。“干部”二字并不意味着“权力有多大”,而是蕴含着“责任有多重”。他从没把自己当成是“高坐殿堂”的干部,而是时刻记得自己的责任,以公仆之心用好党和人民赋于手中权力,尊贤纳才,身正心公,一心为民,公仆本色。对老百姓,杨汉军充满了感情;对选调生、大学生,杨汉军当自己的孩子来关爱;对人才,杨汉军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在他心里,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服务是组织工作的根本价值取向。“官当得再大,终有一天要退下来。回首往事,最令人欣慰的不是当年有多大权力,而是你为党和人民做了多大贡献,干了几件实事。”杨汉军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十九大“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心中有党,忠诚廉洁。杨部长虽然身居高位,但是他从未动用手中的权力,为亲人谋取私利。自己家庭困难,他也从未向组织开过口。任职期间他不图享受,清正廉洁,不收人礼物。虽身处高位,他时刻秉持敬畏之道,自觉践行一个优秀共产党人的价值观。他时刻坚守着母亲留下的“堂堂正正做人”的家训,并以此训教导后辈、影响后人。他坚守初心,彰显共产党员的廉洁自律;他严守纪律,展示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做到了心中有党,慎权律己,在廉洁奉公的大道上筑起了一座座为民丰碑。

“呕心沥血带领一方求发展”、“鞠躬尽瘁引导万民奔小康”,复兴武汉时不我待,招才引智,杨汉军同志带着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拼搏赶超。他对工作的拼命和认真尽责,周围所有的同事都看在眼里,所有被他服务过的群众也都印象深刻。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勇于排雷,善除荆棘”,擅长“啃硬骨头”的杨汉军同志曾不止一次告诉部里年轻同志,工作中不但要有“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和气魄,还要有脚踏实地、踏实肯干的敬业精神,以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杨汉军的一生是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一生,是平凡又伟大的一生。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当代社会里,我们更多人做着平凡的工作,但无数个平凡的我们是中国这个运转的大机器中微小的齿轮,作出点滴却也不可或缺的贡献。只要我们也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默默为党和人民奉献,必将为中华民族复兴留下虽不浓墨重彩却也不可磨灭的一笔。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