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维护核心 坚决听从指挥

自觉维护核心 坚决听从指挥

新修订的共同条令的颁布施行,标志着我军正规化、法治化建设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共同条令,首先要把自觉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作为最紧要的政治,切实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军队各项建设中。

共同条令是我军的基础性法规,其作用不仅在于为军人的行为提供规范,为部队日常管理提供依据,而且在于为坚持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本色,为坚持军队建设正确的政治方向提供保证。修订后的共同条令,通篇贯穿习近平强军思想,以法规的形式明确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导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新修订的共同条令的颁布施行,必将进一步强化官兵“四个意识”,坚定官兵“四个自信”,深扎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根子,真正使维护核心、听从指挥成为全军官兵的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

自觉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是人民军队的命脉所在,是强军之魂、安邦之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集中到一点,就是要确保全军官兵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新修订的共同条令,明确政治建军原则,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新修订的共同条令的贯彻落实,必将进一步使全军官兵的意志和力量凝聚在党的旗帜下,确保军队最高领导权指挥权集中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确保枪杆子牢牢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确保官兵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自觉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要充分体现到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军、全面从严治军的实践中。最根本的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打牢官兵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清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极端重要性,认清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党心军心民心所向,认清军队在维护核心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态度坚决。要结合条令的贯彻落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进入工作进入实践,引导官兵自觉做到思想上坚定追随、政治上绝对忠诚、情感上真挚热爱、行动上紧紧跟上,确保自觉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的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