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阅兵观后感:力争建成世界一流海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南海阅兵观后感:力争建成世界一流海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摘要:习总书记的讲话包含了对海军建设的厚望,而海军官兵也将牢记主席嘱,力争做到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强军兴军,一路劈波斩浪,驰骋于万里海疆,勇赶时代潮流,使我国成为举世瞩目的环境强国。

展示人民海军的崭新面貌,激发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今天的南海某海域,长鲸凌波,战舰蹈海,雄鹰掠空,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接受习主席检阅的万余名海军官兵,备受激励、备感幸福。各受阅部队组织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主席嘱托,全面落实战斗力标准,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在新时代不断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为全面建成一流海军努力奋斗。

新中国成立后,相继建立了北海、东海和南海舰队。1971年,我国自行研制的导弹驱逐舰,完成了多次科学试验和对外出访任务。接着,海军又陆续装备了我国自己制造的核潜艇。进入20世纪90年代以后,我国海军不断补充新型舰艇,现代化水平有了明显提高。海军已由水面舰艇部队、潜艇部队、海军航空兵、海军陆战队等多兵种组成,活动范围也逐步扩大。

回望我国海军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在增强我国国防实力,提高我国国际地位,所起的重大作用,习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建设世界一流水平海军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全体官兵强军兴军的坚定军心和必胜信念。

此次阅兵是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受阅部队阵势强大,官兵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代表着我国海军发展上了又一个崭新的台阶,这代表着中华民族洗刷了百年以来被欺辱,它更宣示了人民海军坚决捍卫我国领海至权,维护世界地区和平的坚定决心,这增强了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使中华人民能更加凝心聚力,努力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

习总书记的讲话包含了对海军建设的厚望,而海军官兵也将牢记主席嘱,力争做到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强军兴军,一路劈波斩浪,驰骋于万里海疆,勇赶时代潮流,使我国成为举世瞩目的环境强国。

如今的时代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人民海军建设充满着未知与挑战,任务繁重,然而又充满机遇,发展空间广阔。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代,我国海军官兵是能秉承厚望,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光荣传统,提高作战能力与水平,服务于人民,服务于世界,努力建成世界一流海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