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杨汉军精神心得体会:学习杨汉军,争做优秀组工干部

学习杨汉军精神心得体会:学习杨汉军,争做优秀组工干部

摘要:作为党的干部,要正确使用权力,做到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始终以如临深渊之态、如履薄冰之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2017年8月9日在办公室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55岁。从杨汉军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他是一个优秀的党员干部,还看到他把一生都奉献给了党,奉献给了人民,奉献给了他热爱的武汉。看了杨汉军同志的光辉事迹,我深受感动。一位网友曾这么评价他,“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勇于排雷,善除荆棘”,深以为然。然而这样一名党和人民的好干部,却因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他的精神一直长存我们心中,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学习杨汉军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精神。他始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他时事事处处想着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做到心中有民,就要做好事情,干好事业。

学习杨汉军同志奋力拼搏、勇担重责的担当精神。他常说:“墨守成规、四平八稳,日子虽然过得轻松,但党的事业难以发展,就是不负责任。”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在建党95周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杨汉军同志讲过的一段话:“不忘初心,意味着责任如山。这个责任,就是我们在入党宣誓时的承诺。不忘初心,要做到奉献如常,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当个太平官并不难,但他就是选择做一名“狮子型”干部,解放思想、开 阔思路、敢打敢拼、积极进取,勇于担当。

学习杨汉军同志扎实肯干,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他有着永不磨灭的工作热情,一刻也不耽误的去完成工作事务。有人打听过他的爱好,他就在公开场合很干脆地回答说:“一定要问我喜欢什么,我就是喜欢干事的人。”出访归来,不倒时差,深夜工作,他燃尽了生命的熵值,发挥了自己所有的光和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我们永远怀念他。

学习杨汉军同志清正廉洁、坚守原则的精神。坚持原则,勇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杨汉军同志用他的一生深刻的诠释着这句话。他和大家的最后一次集体谈心中,他说:“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做官、做事和做人的关系——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作为党的干部,要正确使用权力,做到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始终以如临深渊之态、如履薄冰之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总有一些瞬间,刻骨铭心,把理想与信念传递;总有一些感动时刻,点燃火把,带领我们不断前行;总有一些党的好干部,以身作则,成为我们的先锋模范。杨汉军同志的光辉事迹,永远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