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庆明:为人民服务的红旗永远飘扬

史庆明:为人民服务的红旗永远飘扬

摘要:史庆明在粮食供应系统已经工作了30多年,作为二十三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和总经理也有近20年的时间。走进史庆明的办公室,四面墙上挂满了锦旗和荣誉牌匾。这些既是他的荣誉,也是他的责任。它们时刻提醒着他,永远都要坚持为人民服务。

史庆明在粮食供应系统已经工作了30多年,作为二十三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和总经理也有近20年的时间。走进史庆明的办公室,四面墙上挂满了锦旗和荣誉牌匾。这些既是他的荣誉,也是他的责任。它们时刻提醒着他,永远都要坚持为人民服务。

史庆明在工作中

虽然是粮店的一把手,史庆明并没有以领导的身份自居,每天,他和普通员工一样,在营业室忙前忙后,接待顾客,组织搬货,协调秩序,每件事情都亲力亲为。不仅店内的事他管,店外的事也管,冬天,当看到有刚买完粮的顾客站在店外的马路边半天打不着车时,史庆明就组织人或者亲自开车给顾客送回家。

在佳木斯市,粮店免费送货服务是二十三粮店最先提出的。刚提出时还是计划经济时期,职工们对免费送货上门的规定很不理解,心里有抵触。史庆明就以身作则,自己亲自一家家的去送,有了领导的示范作用,职工也都慢慢接受了免费送货,最终把免费送货的服务在全店推开。粮店规定,只要顾客购买超过1元的商品,店里就给免费送货,但服务推行至今,没有一个顾客真的只买一元钱的东西就要求送货的,粮店的真心服务也换来了顾客的理解和信任。

在市场经济中,公司或企业都努力追求利益的最大化,谈到追求利益与优质服务的关系,在史庆明眼中,这两方面并不矛盾。二十三粮店的大部分都是回头客,有些粮店的老顾客已经搬家,但是很多人宁可舍近求远,多走些路,多倒几趟车也要到二十三粮店来买粮。在这些顾客的眼里,二十三粮店俨然已经不再是个普通的粮店,而是消费者心中诚信的象征,他们到这购物就是图个安心和开心。每天,粮店的顾客都络绎不绝,小小的营业室常常挤满了前来选购的消费者。高质量、低价格、好服务就是二十三粮店不断发展的秘诀。

多年来,史庆明几乎年年都能得到国家、省、市颁发的各种荣誉,但是对他来说,什么荣誉都不如顾客的一声“谢谢”、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一个感激的眼神。在他的示范作用带动下,二十三粮店46名职工,人人都是优秀营业员或先进工作者,并保持了安全生产无事故,顾客零投诉的记录46年。

(素材来源:央视新闻 佳木斯日报)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