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国数字技术 驱动“数字中国”(2)

以中国数字技术 驱动“数字中国”(2)

摘要:4月22日,第一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数字技术既是全球潮流,也是中国机遇。“数字中国”正是希望为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信息化技术和信息资源支撑。而走过18年探索之路,“数字福建”也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了鲜活样板。

随着中国自主数字技术的发展,其应用将拓展至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如阿里云的ET工业大脑帮助制造企业的中策橡胶将良品率提升了5%;ET城市大脑则帮助杭州试点区域的救护车抵达现场时间缩短了一半。正如《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年)》所言,要释放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农业、服务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如今,中国不仅仅是数字技术的倡导者,也是数字技术的分享者。中国发起了《二十国集团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合作倡议》等倡议,中国企业也积极将数字技术红利分享到“一带一路”沿线。2018年初,城市大脑技术被引入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当地解决交通拥堵;而阿里云位于印度、印尼、中东等全球18个地域的43个可用区也将最先进的云计算技术带到全球市场。

随着全球经济浪潮的到来,中国将深化数字经济国际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与世界各国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正如马云所言,“拥抱新技术,分享技术的成就,人类社会才能持续发展,科技才会不断变革,人类追求进步的梦想才不会改变。”

数字中国123

马云在现场发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