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办事“最多跑一次”!电子政务成果点亮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老百姓办事“最多跑一次”!电子政务成果点亮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摘要:“最多跑一次”“多规合一”“一体化政务云平台”“不推一扇门,不见一个人”……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各电子政务展台上的标语吸引着观众的眼球,展示着电子政务发展的最新成果。

2018年4月22日至4月24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潼 摄 

中国青年网福州4月24日电 “最多跑一次”“多规合一”“一体化政务云平台”“不推一扇门,不见一个人”……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各电子政务展台上的标语吸引着观众的眼球,展示着电子政务发展的最新成果。 

百姓少跑腿 信息多跑路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在电子政务展区浙江展台前,工作人员正在向观众讲解便民服务自助终端的使用方法。10类101个服务事项可以通过这台机器来办理。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潼 摄

“最多跑一次”五个字出现在浙江省电子政务展台最显著的位置,这句话浓缩了浙江省电子政务改革的努力:通过实现数据共享、一证通办,让老百姓办事只跑一次。  

“过去,杭州市市民要办房产证,要跑国土、住建、地税三个部门,三套材料要有三天时间,现在只需跑一个部门一套材料一个窗口。从进门到拿证,一个小时,这就是我们的改变。”在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推介会上,浙江省数据管理中心主任陈新忠说,“目前,‘最多跑一次’的实现率和满意率分别达到了87.9%和94.7%。”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