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海南博鳌主旨演讲心得体会:开放打开一个全新局面

习近平海南博鳌主旨演讲心得体会:开放打开一个全新局面

摘要:中国进行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中国改革开放必然成功,也一定能够成功!

习近平主席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开放共创繁荣 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强调各国要顺应时代潮流,坚持开放共赢,勇于变革创新,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不断迈进;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继续推出扩大开放新的重大举措,同亚洲和世界各国一道,共创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在凝聚亚洲共识、促进各方合作、推进经济全球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建言献策,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进一步的扩大开放,有利于中国经济发展和民众福祉。扩大开放也是中国推进深层次改革的需要。改革和开放两者从来是连在一起的。中国的改革开放史证明,没有开放就没有改革,反之亦然。在一些特殊时段,甚至是先有开放,再有改革,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通过开放倒逼改革。面向未来,我们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不搞唯我独尊、你输我赢的零和游戏,不搞以邻为壑、恃强凌弱的强权霸道,妥善管控矛盾分歧,努力实现持久和平。要对话协商、共担责任,秉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理念,进不同安全机制间协调包容、互补合作,实现普遍安全和共同安全。我们要同舟共济、合作共赢,坚持走开放融通、互利共赢之路,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共同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我们要敬畏自然、珍爱地球,树立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领域交流合作,共享经验、共迎挑战,不断开拓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天行有常”,“应之以治则吉”。中国进行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中国改革开放必然成功,也一定能够成功!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