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海南博鳌主旨演讲心得体会:博鳌携手,大开开放之门,为人民谋裕

习近平海南博鳌主旨演讲心得体会:博鳌携手,大开开放之门,为人民谋裕

摘要:中华腾飞习掌舵,奋力划桨勇向前。跋山涉水不畏险,深化改革为民福。青山绿水民安逸,放眼世界展宏图。拨开迷雾见旭日,国富民强迎未来。

仲春海南博鳌汇,山青海碧会宾朋。日暖风轻春洋溢,熟语真言话构思。伟大胸襟新思想,深化改革大开放。互通互信图发展,携手共赢谋民裕。

博鳌2018亚洲论坛年会,在海南这片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的热土上,如期圆满举行。让国人关注,令世人瞩目。历史总会得以见证,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始终为了人民。从第一次革命的胜利,到第二次革命的开始,以人民为中心,汇聚人民的力量,始终为人民图发展、谋福祉。民如水,水载舟,离水而不能远航。共产党人要取得新时代第二次革命的胜利,必须始终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正像习近平主席在此次年会上谦谨的结束语:“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幸福和美好未来不会自己出现,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始终利用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把改革开放的一切成果回馈于人民,才能取得第二次革命的伟大胜利。

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总是那么地谦和,正像他所说:“1978年,在邓小平先生倡导下,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征程。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无不体现了他对老一代改革开放设计师的无比尊重和对中国人民的真心敬仰。对四个方面中国40年改革开放取得重大成就的阐述中,始终把中国人民放在首位,如他所说“中国人民始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极大解放和发展了中国社会生产力;中国人民始终上下求索、锐意进取,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民始终与时俱进、一往无前,充分显示了中国力量;中国人民始终敞开胸襟、拥抱世界,积极作出了中国贡献。”确立了中国人民在解放和发展中国社会生产力中、在开辟和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在充分显示中国力量上、在积极为世界作出中国贡献上(大开国门,倡导“一带一路”经贸人文合作、共建世界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和发展的崇高事业)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对自己只字不提,真可谓:“谦虚不据功,扬眉不自傲;人民藏心中,发展为民裕。”体现了一代伟人的坦荡胸怀和真实深谋。

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习近平主席放眼全球,心中顾及全世界人民,时刻居安而思危。面对复杂变化的世界,人类社会向何处去?亚洲前途在哪里?习近平主席作了正确阐述:“我认为,回答这些时代之问,我们要不畏浮云遮望眼,善于拨云见日,把握历史规律,认清世界大势。当今世界,和平合作的潮流滚滚向前,开发融通的潮流滚滚向前,改革创新的潮流滚滚向前。面向未来,我们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我们要对话协商、共担责任,我们要同舟共济、合作共赢,我们要兼容并蓄、和而不同,我们要敬畏自然、珍爱地球。”中国永不称霸,国与国之间,只有通过和平共处与合作发展、互通互信与合作共赢,才能给世界人民带来应有的幸福。战争与霸权,只会给世界人民带来灾难。正像他所说:“无论中国发展到什么程度,我们都不会威胁谁,都不会颠覆现行国际体系,都不会谋求建立势力范围;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给霸权者敲响了警钟,为世界和平发展与世界人民的幸福安逸作贡献。

习近平主席综合研判世界发展大势,判定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明确告诉全世界,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以实际行动,制定出中国扩大开放四项重大举措。一是,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二是,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三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四是,主动扩大进口。坚持走高标准、高质量发展道路。这些英明决策,必将逐步解决中国当今社会主要矛盾,不断提高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全世界人民共同分享。

中华腾飞习掌舵,奋力划桨勇向前。跋山涉水不畏险,深化改革为民福。青山绿水民安逸,放眼世界展宏图。拨开迷雾见旭日,国富民强迎未来。

贫穷,只会被挨打;落后,总会被欺凌。中国人民始终不忘历史,永远牢记使命,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唱准正确节奏,踏上康庄大道,走向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