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发扬钉钉子精神,谱写宏伟蓝图

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发扬钉钉子精神,谱写宏伟蓝图

摘要: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质量强国,任务神圣、使命光荣。“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必须用钉钉子的精神卯足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抓落实。

近日在海南省人大会堂举行的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创办经济特区是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方法论,是经过实践检验推进改革开放行之有效的办法。先行先试是经济特区的一项重要职责,目的是探索改革开放的实现路径和实现形式,为全国改革开放探路开路。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举措,特别强调要增强狠抓落实本领,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每项工作。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质量强国,任务神圣、使命光荣。“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必须用钉钉子的精神卯足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抓落实。

我们广大干部群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历史担当,保持历史耐心,发扬钉钉子精神,有坚持不懈的韧劲,推出的每件事都要一抓到底,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笔者认为我们在具体工作中,我们总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和阻力。作为党和群众联系的纽带,政策的推动者和落实者,必须正视困难、冲破阻力、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要对自己“狠”一点,“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面对各种矛盾,做到长远利益先于眼前利益,集体利益先于个人利益。每名党员干部要把务实重行内化成一种品格,一种态度,一种追求,将“钉钉子精神”外践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成为克服困难与阻力的有效方法,找准关键处下“钉子”,切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