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会召开

北京市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会召开

日前,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2018年北京市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出席会议并对2018年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各区、各部门都要切实肩负起维护稳定的主体责任,要围绕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提升首都功能,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围绕实现城市空间布局、推进行政办公区建设,围绕深化改革、改善和保障民生等着力开展风险评估。要努力扩大评估覆盖范围,“应评尽评”,将其作为重大决策出台的前置程序和刚性门槛,做到“不评估、不决策,不评估、不实施”。要充分听取群众特别是利益相关方的意见,努力形成群众可以接受的方案,让社会各界、中介组织、专家学者依法有序参与。要严格评估结果运用,保障重大决策稳妥实施,对确有重大风险隐患的,该叫停的坚决叫停,该暂缓的必须暂缓,该调整的及时调整。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开展专项督查,严格落实责任倒查机制。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