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周智夫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周智夫的好家风“子孙后代要永远跟着党走”

学习周智夫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周智夫的好家风“子孙后代要永远跟着党走”

摘要:家风,家之根本;千万良好家风,就是一个国家的精髓。让中国的每一家都有良好的家风,让优秀的中华民族永远屹立民族之林。

周智夫,江苏睢宁人,一名入党75年的老党员,他对家人说:“公家便宜一点也不能去占。”无论在职还是离休,周智夫都干干净净、清清白白。在基地医院任副政委时,女儿和几个干部孩子中午在医院食堂蹭了一顿饭。他知道后,对女儿进行了严厉批评,并将几个孩子的伙食费全部补上。周智夫对自己严格要求,一是一、二是二,不占公家一分便宜。周智夫常给老伴交代,咱俩医疗保障标准不一样,我的药你不能用。一天晚上,老伴的阿司匹林用完了,跟周智夫商量用一下他的药,他很认真地说:“药可以借给你,但你要记住,买药后必须及时还给我。”大女儿周雪文也患有心脏病,随身常备速效救心丸。一次,她从重庆来北京看望父亲,周智夫发现女儿用的药和自己的一样,就要求她在药瓶贴上名字来区分。面对家人的不解,周智夫解释:他的药是公费保障的,不能一人公费医疗,全家免费吃药。

中国是礼仪之邦,五千年的文化传承至今,深深铭刻在中国人民心中,每个家都有家规、家训、家风。正如成龙在歌中唱道的“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这清白传家的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第一所学校,只有重视家风家教,家庭这个细胞才能更健康,这个千万家的国家大肌体才能更强壮。周智夫非常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坚持不留金不留银,只给后代留精神。这是他对子女的深沉大爱,也是传承的最好家风。他立下家训:“子孙后代要永远跟着党走。”记得有人这样说,有家规、家训的家庭属于豪门贵族之家,有家规、家训、家风的家庭属于王侯将相之家。一点不错的,周老的好家风让儿子留队待命,随时准备报效祖国。让孙子要向爷爷那样念党情报党恩。传承这样的好家风,那必是周老这样名将之家。

家风,家之根本;千万良好家风,就是一个国家的精髓。让中国的每一家都有良好的家风,让优秀的中华民族永远屹立民族之林。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