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摘要: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对作为一名党员的我来说也带来了深刻的内心触动,会议期间我们农机化系统组织认真观看、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围绕党的十九大结合自身所观所想,谈谈个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由习近平总书记召开并主持,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这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了新时代。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对作为一名党员的我来说也带来了深刻的内心触动,会议期间我们农机化系统组织认真观看、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围绕党的十九大结合自身所观所想,谈谈个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成为指导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具有湖南特点的农业机械化,推动湖南农机化由产前、产中、产后向农业生产全产业链发展,向农机、农艺高度融合发展,向绿色环保可持续方向发展,向体制、机制不断创新发展,向具有农机化操作技能的职业农民发展,向由机械化向信息化和高度智能化发展,作为农机战线的一员,对报告中涉及的“三农”重点倍感兴奋,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三农”工作的方向,将坚决贯彻执行十九大报告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化的作用,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现。

作为现代农业的主力军,我们农机部门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加足马力向前进。要不断提升农业生产各环节的机械化水平,为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先进手段;努力研发和推广可对种养投入品进行控量和解决面源污染的先进适用机具,推进“三减量行动”,为改善农业农村环境提供有效途径;积极参与田土整理和石漠化、荒漠化治理,为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加强农机手素质培训和高品质农机具研发,让从事农业生产的新型职业农民获得更多的职业尊严和幸福感。

十九大已为我们铺展开了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唯有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不一样的青春,为农机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