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签署协同推进民族教育工作战略合作协议

京津冀签署协同推进民族教育工作战略合作协议

摘要:“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京津冀协同推进民族团结教育成果展示活动5月6日在北京市昌平区农业嘉年华开幕。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国家民委和北京市政府指导,北京市民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民族教育学会主办,天津市教委、天津市民委、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协办。

WechatIMG831

5月6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京津冀协同推进民族团结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北京市昌平区农业嘉年华开幕。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 李金鑫摄

千龙网北京5月7日讯(记者 李金鑫)“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京津冀协同推进民族团结教育成果展示活动5月6日在北京市昌平区农业嘉年华开幕。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国家民委和北京市政府指导,北京市民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民族教育学会主办,天津市教委、天津市民委、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协办。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教育、民族等部门的各界人士、各族群众及66所中小学校师生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这场民族团结盛会。

活动首先举行了“京津冀协同推进民族教育工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文件的签署仪式。据悉,为贯彻“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的决定”的精神,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京津冀三地民族工作部门、教育工作部门密切协商,达成“共建沟通会商、学习交流、资源共享机制”的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京津冀三地民族教育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发挥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全面提升三地民族教育整体水平。

三地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北京的京剧舞蹈《国之新角》、马头琴《蒙古骏马》,天津的舞蹈《贡布酒歌》、小品《京疆丝路情》,河北的民间舞蹈《二魁摔跤》等节目,共同谱成一首民族大团结的赞歌。活动会场还专设56个展棚,通过民族工艺、手工制作、书法篆刻、非遗项目等几十个不同特点的项目,集中展示了京津冀三地的民族团结教育成果。除此之外,以“北京市民族团结教育示范校”为题的100多块展板,生动介绍了北京市将民族团结教育“纳入德育主阵地、突出课堂主渠道、搭建‘三交’主平台、落实文化是载体”的经验与做法。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