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有感

学习习近平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有感

摘要:观望未来,新的时期中国共产党视野宏大,新的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赋予马克思主义新的历史内涵,新的征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进,这已成为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共同责任。

5月4日,这一平凡普通的日子里,在今天有了一些不普通的味道--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缅怀了马克思对世界无产阶级伟大贡献的光辉一生,总结了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动中国发展的丰硕成果,提出了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武器。

回首过去,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从1921年7月1日到1949年10月1日,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下,我们共产党人奋勇拼搏、浴血奋战,马克思主义思想支撑着中国共产党铺就了一条鲜红的通向新中国的道路;从1949年到1956年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的确立,再到今天,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思想理论的内容中,离不开马克思主义。

审视现在,中国成功走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中国共产党人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正在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执着努力。当前中国改革发展任务重,矛盾风险挑战多,作为新时期共产党员,要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马克思中国化的理论思想,坚定不移地紧跟共产党的步伐,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对社会发展、对个人实践的指导作用。

观望未来,新的时期中国共产党视野宏大,新的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赋予马克思主义新的历史内涵,新的征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进,这已成为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共同责任。我们要在改革发展中,推陈出新,勇于突破,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