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火热进行北京女冰目标是2022年冬奥会

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火热进行北京女冰目标是2022年冬奥会

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火热进行北京女冰目标是2022年冬奥会

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正在北京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而久违的北京女子冰球队引起京城媒体的关注,许多运动员更是把目标放在了未来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场,力争在北京冬奥会为国争光。

北京女子冰球队本次比赛的目标是冠军,以前的比赛北京队就夺取过亚军,冠军球队是传统强队哈尔滨队。其实,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仅剩哈尔滨队一支女子冰球队,实际上也就是国家队。随着北京申冬奥成功,各省市开始重视起女子冰球项目,不少地方都成立了女子冰球队,北京女子冰球队也于2016年成立,可以说和世界其他女子冰球队相比,成立时间相当晚。不过,球队起步倒很快,应该说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北京女子冰球队领队孙焕威表示,2017年队伍第一次代表北京参加全国锦标赛就获得亚军,北京队现有9名国家队队员和6名国家青年队队员。成立后,北京队常年在海外训练。北京队在海外打了40多场比赛,去年9月到10月在加拿大、去年12月在日本,今年2月在捷克和芬兰,她们一直在海外训练和比赛。他说:“因为国内比赛场次少,质量不高,去国外训练和比赛,我们进行针对性训练和比赛,对球员帮助很大。”对于这次锦标赛,孙焕威表示队伍的目标就是争冠。

24岁北京女冰主力前锋张梦莹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在全国锦标赛中夺冠,用以回报大家。北京市体育局和各方面投入非常大,支持我们在海外训练,我们的水平提高很快。国外冰球强国的队伍水平很高,和她们进行实战锻炼了我们,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地学习和借鉴,未来很希望能够代表中国队征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22岁前锋管莹莹也表示,北京队两年来进步很大,大家都很愿意给北京观众来一次汇报演出,冲击冠军,而且希望未来能打北京冬奥会。

今年才16岁的后卫孟璐瑶从小在俱乐部打球,北京组建女子冰球队后就成为其中的一员。她说:“我非常开心能够代表北京队参加全国比赛,队伍中有很多国字号球员,她们很值得我学习。我在国青队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也打出了水平,传接球都很顺畅。我在北京队是年龄最小的一个,我要向大家多学习,希望有机会在2022年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

孟璐瑶坦言,这个年龄段北京孩子打冰球的比较少。她说:“北京有很多男孩子打冰球,因此我小时候没有女队,我从小就和男生一起打,但体力有差异,后来技术上也有差距,能坚持打到现在非常不容易。冰球对于脑力和体力要求都非常高,付出的也很多,很多人打到一半就不再打了。”别看孟璐瑶年纪不大,但很有头脑。孟璐瑶说:“2022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冰球发展的契机,国内冰球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地方并不普及,现在打冰球的人多了起来,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北京女子冰球队领队孙焕威表示:“在这支北京队当中,也有从其他省市引进的,这两年代表北京队参赛,奥运城市的荣誉感和归属感都非常强。北京给了大家非常好的待遇,各方面保障也非常到位,这批孩子的未来很好。我们的近期目标就是2020年全国冬季运动会争取佳绩,远期目标是希望2022年北京冬奥会时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人才,让更多北京籍运动员代表国家参加冬奥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