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

北京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

5月10日晚,北京市委党校落实蔡奇同志在北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作出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指示,召开专题研讨交流会。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侯衍社教授作为特邀专家作主旨发言,北京市第97期局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第4期处级正职公务员进修班、第3期乡镇党委书记研修班学员代表和北京市委党校、基层党校教师代表近百人参会并展开热烈讨论,北京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张军教授作总结发言。研讨交流会由北京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童萍副教授主持。

会上,侯衍社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八个要点阐述了如何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眼中的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北京市委党校、石景山区委党校和大兴区委党校的教师代表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教学工作汇报了学习心得并就新时代如何研究好、传播好、发展好马克思主义作了深入交流,让大家真切感受到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是人民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不断开放的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三位教师的发言对首都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特别是如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各主体班学员代表则结合党校期间的理论学习与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重温了马克思这位“千年第一思想家”对人类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历史贡献,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对当代中国发展的深远影响,对新时代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重要部署。学员们也都表示要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时代性和实践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用实际行动向真理致敬。学员们的发言真实、深刻,展现了首都党员干部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正在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执着努力。最后,张军对研讨交流会给予了精彩点评和充分肯定。并对学员学懂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一看家本领提出要求,希望学员们不断提升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深刻系统地认识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与时俱进地学,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本次研讨交流会是北京市委党校落实蔡奇同志指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首都党员干部到市委党校接受理论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委党校统筹各班次教学安排,以研讨交流会的形式搭建了不同班次学员之间、理论研究专家与学员之间、党校教师与学员之间、市委党校和基层党校教师之间学习交流的平台,达到交流巩固学员理论学习成果、提升教师理论研究与教学水平、解答学员学习疑惑的教学目的。除此之外,北京市委党校还组织了微视频进课堂、讲话全文进教材和知名专家作报告等不同教学活动,按照“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