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正确的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正确的

摘要: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具体国情相结合,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正确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所说“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事实的确如此。

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后,我国开始遭受外国的侵略,我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我国人民遭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双重压迫,民族危机空前严重。从太平天国运动到义和团运动,我国人民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无数仁人志士苦苦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直到1917年,俄国的十月革命,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为中国人民带来了曙光。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是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中国共产党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从此,中国革命有了 自己的科学理论的引导,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的具体革命相结合,最终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胜利。

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具体国情相结合,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这两大理论是中国化了的马克思主义。既体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又包含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思想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