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用马克思主义引领发展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用马克思主义引领发展

摘要:学习坚持马克思主义,要学马克思不离不弃,患难与共的真情,在物欲横流的现实社会中,我们应该坚守真情底线,经营好爱情,维护好亲情,打理好家庭,用马克思的高尚灵魂引领人生前进。

5月4日,全世界的无产者,我们怀着同样崇敬的心情,来缅怀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

马克思的一生可以说是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他创立的马克思主义给全世界的无产者带来了福音,引导大家从黑暗走向光明。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自此,苦苦探寻救亡图存的中国人,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创立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穿过历史长河,久经历史考验,马克思主义到今天仍然释放着真理的光芒。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新时代的组织工作者,我们学马懂马,更应该用马克思的人生鞭策自己,用马克思主义涵养自己,引领国家发展,擘画我们的人生之路。

用马克思主义引领国家发展。一路走来,回顾历史发展,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如今取得的发展成就,都是马克思主义指引发展,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现阶段,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进行现代化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开展贫困攻坚战,发展创新经济,深化军队改革,搞活实体经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更需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根本,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现阶段的发展实际相结合,创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做到学马用马,活学活用,把马克思主义的博大精深的理论发扬光大。

用马克思主义擘画我们的人生。马克思,胸怀崇高理想,不畏艰难险阻,坚持不懈奋斗,勇攀真理高峰,与妻子患难与共,为人类留下了真理,为后人谱写了爱情。学习坚持马克思主义,要学马克思年轻立志,为人类谋幸福,新时代的年轻人,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把崇高理想变为现实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攻坚克难,迎难而上,谱写年轻人拼搏创业的凯歌。学习坚持马克思主义,要学马克思不离不弃,患难与共的真情,在物欲横流的现实社会中,我们应该坚守真情底线,经营好爱情,维护好亲情,打理好家庭,用马克思的高尚灵魂引领人生前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