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传承马克思主义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传承马克思主义

摘要:现代社会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如何把握未来我国的发展方向,需要我们不断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发展,通过马克思主义丰富的理论内涵去提升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水平,使我党能在长期的执政中依然换发着生机与活力。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作为深受马克思主义理论影响的中国,这一年值得我们去纪念。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中指出:“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就是以他名字命名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理论。这一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这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对我国的指导地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马克思主义是我党发展的根基。中国共产党在成立90多年的实践中证明我党不能丢了这个根,尤其是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党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同时也背负在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艰巨使命,在这个关键的历史时期,我们更应该学习并掌握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刻内涵,从中汲取智慧,从而坚定理想信念、纯洁价值追求,才能真正抓住治国理政的根本。

学习马克思主义,使得共产党员用科学理论武装了头脑。马克思主义理论已有170年的发展历程,要想真正认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就要求每个共产党员从理论上,精神上去把握它的实际内涵。正如习近平所强调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只有这样才能够看清长远的发展目标,提高我党的执政水平。

马克思主义代表着人民的根本利益。马克思主义对规律性、科学性、真理性的探索和认识,为人民争取解放和创造幸福指明了道路。通过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现实矛盾出发,进行深入的分析,发现规律并提出未来社会是如何发展的。历史沧桑,人民永存,正是在人民群众追求社会公正和自身幸福的路上,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人民群众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和锐利的思想武器。

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我党提供了理论指导,必须不断发扬。而如何去发扬呢?我认为我们必须在坚守信念和坚持发展上狠下功夫,始终保持着对这一思想的敬畏,对马克思先生的崇敬,始终以他的科学理论为指引,最终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现代社会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如何把握未来我国的发展方向,需要我们不断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发展,通过马克思主义丰富的理论内涵去提升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水平,使我党能在长期的执政中依然换发着生机与活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