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文化墙亮相北京东城

冬奥文化墙亮相北京东城

冬奥文化墙亮相北京东城

花样滑冰、高山滑雪、冰球、短道速滑……原本满是违建的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西路上,如今已经华丽转身为冬奥文化墙,冬季奥运会的各个比赛项目化成一座座动感十足的砖雕,在墙上一一呈现。

体育馆路街道城管执法队副队长李博介绍,冬奥文化墙起始于体育馆路与体育馆西路的交叉口,位于体育馆西路东侧南段,毗邻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终至龙潭路,长约320米。在2016年,这里是一溜违建小门脸儿,开墙打洞、占道经营十分严重。拆除违建、封堵“开墙打洞”后,体育馆西路大街只留下一堵光秃秃的墙,未免显得有些难看。街道在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动脑筋,因这里体育文化浓郁,加上冬奥将至,便设计了一处冬奥文化墙。

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四清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冬奥文化墙展示了包含冰球、冰壶、北欧两项等15个冬奥比赛项目,共计56块砖雕,每一块砖雕都设计成圆形,直径大概1.5米,不仅在美学上有艺术的动感,也能让市民们亲手摸到、看到、感受到冬奥项目,进一步传播冬奥体育文化。据悉,体育馆路街道充分利用拆违整治后的空间,建起了3面共计千余米的文化墙。除体育馆西路的冬奥文化墙外,街道还在崇外大街西侧修建了京味文化墙,以及幸福大街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文化砖雕墙。

除了将小门脸封堵建成冬奥文化墙,崇外大街整治违建建起的五个健身乐园、东四块玉文化广场等疏解整治促提升之后建成的健身场地都将在全民健身方面大显身手。从即日起至5月22日,街道将陆续在这些地点举办近20场民俗运动会、体能挑战赛、夏日滑冰初体验、社区残疾人运动会、高尔夫球体验、趣味运动会等特色体育文化活动,以此弘扬奥运精神、促进全民健身、丰富居民生活。在下一步的环境整治提升中,街道将“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结合居民需求,不断增加文化休闲场所等。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