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长江行】宜宾因地制宜做好“竹文章”打出“竹王牌”

【美丽中国长江行】宜宾因地制宜做好“竹文章”打出“竹王牌”

摘要:5月15至17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四川站在宜宾举行。此次活动,来自人民网、央视网等中央及地方共23家重点新闻媒体编辑记者组成的30余人探访团,深入探访宜宾竹林之间的“秘密”,走进宜宾纸业、江安竹簧工艺和蜀南竹海。

走进蜀南竹海翡翠长廊

5月15至17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四川站在宜宾举行。此次活动,来自人民网、央视网等中央及地方共23家重点新闻媒体编辑记者组成的30余人探访团,深入探访宜宾竹林之间的“秘密”,走进宜宾纸业、江安竹簧工艺和蜀南竹海。据悉,近期宜宾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加快发展竹产业的相关意见,明确了宜宾市竹产业发展的重点是大力实施培育竹林基地、发展全域竹生态旅游、发展现代竹产业集群、建设竹文化中心,加宜宾市竹产业发展。到2020年,宜宾市竹林面积达到350万亩,实现竹产业产值300亿元,把宜宾建成生态美丽、产业发达、旅游兴旺、文化浓郁、竹农富裕的“中国竹都·最美竹海”。

宜宾纸业竹子种植基地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