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心得体会:马克思主义真理为“新时代”导航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心得体会:马克思主义真理为“新时代”导航

摘要:马克思主义并没有结束真理,而是开辟了通向真理的道路。进入新时代,我们不能忘记,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理论源泉,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从革命走向胜利的根本法宝。

2018年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旨在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并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执着努力的坚强决心和鲜明立场。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思想体系,这一次要体系确立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揭示了社会历史领域的客观规律。在长期的实践中,我们正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我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创造性地解决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马克思主义并没有结束真理,而是开辟了通向真理的道路。进入新时代,我们不能忘记,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理论源泉,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从革命走向胜利的根本法宝。进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凝聚着人民的力量,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进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凝聚着科学力量,马克思主义建党思想理论及党的建设原则要求不断与时俱进,始终确保活动能够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先锋、民族脊梁。进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改革动力,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为解决问题提供了,新理念、新思路和新办法。因此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认真学习并领悟马克思主义精神的实质,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奋斗中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