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摘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当今中国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事业贡献了思想智慧。社会主义并没有一定之尊、一成不变的套路。中国共产党人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中国的原创性贡献,使马克思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

习总书记在5月4日召开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说的多好啊!马克思主义创造性的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指引中国和世界被压迫的人民起而抗争。近代以来,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就成为中国人民的历史任务。在这个历史大潮中,一个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一个勇担民族复兴历史大任、一个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人间奇迹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接过马克思留给我们的真理与信仰的火种,经历革命年代、改革开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并通过这些实践,不断地书写和定义着社会主义道路的内涵。动员全国人民跟着党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历史大潮,奔流向前,不断发展的开放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始终站在时代的前沿,与时俱进,守正出新。不论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都坚持从自身实际出发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并不断总结经验,完善现有的理论体系,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当今中国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事业贡献了思想智慧。社会主义并没有一定之尊、一成不变的套路。中国共产党人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中国的原创性贡献,使马克思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充满信心。只要我们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我们就一定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