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大会讲话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大会讲话心得体会

摘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历史贡献,总结论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具体实际结合起来的伟大飞跃,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篇章,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又一次伟大的政治宣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要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读经典、悟原理,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更好地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所蕴含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太原落地生根。要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两个走在前列”目标要求和“五个扎实”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马上就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奋力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