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

学习习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心得体会

摘要: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坚守人民立场,走群众路线,在工作中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咋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要求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生活追求,要坚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

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就要深刻把握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以逐步走向共产主义。马克思主义奠定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理论基础,揭示了人类社会最终走向共产主义的必然趋势,我们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当前,我国进行,全面深化改革,改革发展任务重,治国理政考验大,需要我们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

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就要深刻把握党的建设规律和共产党执政规律,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共产党员要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需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从严管党治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四个意识”,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成为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就要始终坚持群众主体地位,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坚守人民立场,走群众路线,在工作中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日益广泛,这即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若有所扶,勇于做一名不懈奋斗的人民公仆。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