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主持会议研究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等事项

蔡奇主持会议研究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等事项

5月23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本市贯彻意见等事项。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落实好干部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要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心。对不作为的干部要坚决调整。要选树一批基层先进典型,鼓励和引导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是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需要。要突出政治标准,帮助他们在基层墩好苗、起好步。

会议传达了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研究了本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基层党建工作与社区治理、城市治理直接相关,关乎巩固基层政权。要面向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全体党员开展全员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着力抓好强化党建引领实现“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推动城市治理重心下移,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解决抓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要加强互联网党建工作,把互联网作为走好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

会议传达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座谈会精神,研究了本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坚定新时代文化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坚持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以改革为动力,聚焦“一核一城三带两区”,建设全国文化中心;做强新型主流媒体,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狠抓文艺精品创作,深入挖掘胡同文化,多创作京味精品力作,推动文艺院团驻场演出,更好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要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支持实体书店发展。要规范国有文化资产监管,落实好《关于保护利用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的指导意见》,加快完善文化投融资服务体系,推动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统领首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深入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传播,强化舆论引导,广泛凝聚人心,守住守好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筑牢首都网络安全屏障。对接国家网络安全重大布局,发挥首都科技资源优势,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创新突破,以信息化驱动引领首都新发展。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加强网信工作力量,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

会议研究了加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指出,防控金融风险是面临的重要任务。要推动制定北京市金融监督管理条例。强化落实属地责任,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风险”,加强部门监管协作。运用科技手段,加强风险预警。用典型案例教育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要加强区域协同联动,稳妥化解处置金融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