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心得体会:把握马克思主义 争做新时代青年人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心得体会:把握马克思主义 争做新时代青年人

摘要:学习马克思主义,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人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马克思主义在人类历史上的划时代意义,科学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历史地位、深远影响,提出了新时代学习研究和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要求,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更好地学习马克思主义,争做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有作为的青年人。

学习马克思主义,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作为当代青年,要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工作的崇高理想,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为了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成就伟大人生。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断完善各方面的制度,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发芽。

学习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民族解放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用马克思主义为指导,领导中国人民获得了解放;在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用马克思主义引领中国的发展,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当代青年将全程见证、全程参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整个过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我们青年人的接续奋斗中变成现实!

学习马克思主义,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人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从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为人民服务”,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都体现了我们党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精神传承。我们青年人就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不忘初心,树牢为民情怀,在为各族人民服务的实践中放飞梦想,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