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共产党宣言》心得体会

学习《共产党宣言》心得体会

摘要: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党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学习和运用,中央政治局多次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经典著作进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党组织工作者,更应该要与基层党员一起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编译出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点图书,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科学态度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从源头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了解马克思的光辉业绩和杰出贡献,

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可以发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我们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必须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

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更好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