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长戒非分之想,自觉筑牢拒腐防线,以一种甘为人梯、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精神,严守组织纪律,特别是在干部任用问题上不封官许愿、不跑风漏气,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

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要求,做出了新的安排部署。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应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坚持“四个做到”,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县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要做到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思想上的“总开关”,组工干部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认认真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切实将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手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做到深入基层。毛泽东同志说过“我们共产党人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密切联系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也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组工干部要经常性地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沉下身子、放下架子,交朋友、听真话、摸实情,详细了解他们对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结合“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等协调解决贫困户的生活困难,帮助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要做到提升素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任务十分艰巨,因此,组工干部必须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质,苦练基本功、增强业务能力,要将党的十九大的要求作为指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研究干部、人才、基层党建、自身建设等各领域的政策、文件、法规,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同时还要广泛涉猎经济、科技、管理等方面的书籍,补齐自身短板,成长为复合型人才。

要做到严格自律。“公生明,廉生威”,廉洁自律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组工干部身份特殊,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长戒非分之想,自觉筑牢拒腐防线,以一种甘为人梯、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精神,严守组织纪律,特别是在干部任用问题上不封官许愿、不跑风漏气,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