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动员大会

上海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动员大会

摘要:近日,上海市召开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动员大会。市普查办罗海林主任介绍了国家总体要求和温州会议主要精神,通报了本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进展及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下一步普查工作要求。

近日,上海市召开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动员大会。市普查办罗海林主任介绍了国家总体要求和温州会议主要精神,通报了本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进展及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下一步普查工作要求。嘉定区蔡潇飞副区长、闵行区吴志宏副区长分别做了大会交流发言。市普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由市环保局寿子琪局长主持,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本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联络员、市普查办相关人员、各区政府分管领导、各区普查办领导及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街镇、园区、村(居)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媒体共计100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对污染源普查工作的认识,做好污染源普查工作最主要的就是解决好思想认识、部门配合、责任压实和工作保障问题。各区人民政府要督促街镇政府落实普查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村、居、工业园区的主体责任。二是要结合上海实际,确保二污普工作质量。本市在国家方案的基础上,水里增加了镍、锑和抗生素的调查,气里增加了扬尘、恶臭和活性VOCs的调查,这是适合本地情况的。同时,要建立数据质量控制制度,做好本地化报表设计,要注重培训的质量。第三是要切实落实国家普查办要求,做好普查下阶段工作。上海要严格按照国家的时间进度要求,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基础上,尽可能加快进度,争取普查工作早完成、早出成果。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督办机制,定期通报各区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普查质量核查情况,责任落实要纳入各级政府的考核。要加强宣传,宣传部门要协助一起做好、把握好宣传的时机、内容和方式。最后是要注意保密,严格按照国家关于二污普保密规定,对于普查工作中的国家秘密、敏感信息和普查过程中获取的商业秘密、个人信息等,要强化保密措施,严防失密泄密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