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运中心举办2018年冰雪项目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

冬运中心举办2018年冰雪项目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

为全面提升冰雪项目教练员科学化训练水平,掌握现代竞技体育训练方法与手段,丰富训练理论知识,更新执教理念,解决教练员在训练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于5月27日至6月1日在长春举办冰雪项目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此次共有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广东、上海、八一雪上大队、解放军冰上大队等8个省区市77名教练员参加培训。

冬运中心副主任洪平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在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的背景下举办的,是建立高素质教练员队伍的重要举措。针对冰雪项目训练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一是要将“跨界跨项选材”深入到每个角落,根据科学的选材标准,不拘一格选出好的苗子,全力做好今年“扩面”工作,解决冰雪项目后备人才力量不足的问题;二是要深入研究和分析训练,重视力量对运动员的速度、协调、耐力具有决定性作用,实时调整力量训练的精确性和方式方法,将学习内容与平时训练结合起来,解决日常训练水平不高的问题;三是要结合项目特点,制定适用于本项目特点的科学系统的训练计划,强化训练监控、训练康复的应用,解决训练手段简单化、陈旧化、粗放化的问题。

洪平副主任强调,2022相约北京,总局提出了“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工作要求,现距离2022北京冬奥会还有1300多天,时间紧、任务重,不能再按部就班、因循守旧。各位冰雪项目教练员思想要再开放一些、胆子要再大一些、方法要再多一些、积极性要再强一些,选好材、带好材,努力为省队、国家队输送优秀的后备人才,实现竞技体育牵引,拉动全民健身,加快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共设置了构建科学化训练体系、青少年训练的常见问题与应对方法、心理疲劳及其控制、赛前训练阶段运动员身体机能预警测评与营养干预、冰雪项目动作分析与应用等10个专题。

经过5天的专家授课,参加培训班的教练员纷纷表示,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系统、内容丰富,既体现了运动科学领域最新的理论成果,又紧密贴合教练员工作实际,许多教学内容授课老师还亲身示范,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更新教练员的训练理念、方法和手段,使大家的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得以融合,为今后的科学化训练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