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中的“苦辣酸甜”

拆迁中的“苦辣酸甜”

摘要:我们经历了拆迁,却拆出了感情,拆出了和谐,拆出了希望。看着已封顶的回迁房小区。我想,2018年我还要接乡亲们回家啊!我要带领乡亲们过上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衣带渐宽终不悔,只为百姓谋福利!这是我们的信念,也是我作为大马坊村党支部书记的那份责任与担当!

大家好我是礼贤镇打马坊村党支部书记张月学,今天我跟大家讲一下我在北京新机场拆迁过程中的“苦辣酸甜”。

我是2014年11月份当上村书记的之前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也是一名咱北京的的士之星。年收入在7-8万左右元工作不错时间也自由。我们村是软弱涣散村,当时镇党委领导找到我,任命我为村党支部书记。回到家我把情况和媳妇说了媳妇就跟我急了:你傻不傻啊!放着钱不挣去趟这个趟个浑水我告诉你这日子没法过了!我时我想起了老父亲,他在世时侯就是我们村的老书记给乡亲们干实事是他的信念我要接好父亲的班。我是一名党员要肩负党员的责任。

大家都知道新机场就落户在大兴而我们大马坊就在拆迁范围内。2015年5月初拆迁真的来了一时间谣言四起,“有人说了政府肯定不是一套政策,咱千万别轻易签字”“越到最后,给的越多,大家顶住要其心啊!”我们村有个王大爷都找到我说“月学呀,你可要带领大伙扛住了啊,要不然我们可就亏大了”这给我的工作造成了巨大的阻力,为了打开局面我组织村干部一起学习政策干部学通了再扩大到全体党员全体村民代表最后到每户出一个人反复学习反复的讲,让大家都吃透政策的内容。我把全体党员和代表组织在一起分成八各小组,每组负责34户人家,到家里了解情况。这时候大家心情挺紧张的,心里都没底。

2015年7月10号新机场征地拆迁正式启动了!当天上午我不顾家人的反对,第一个在拆迁协议上签了字。房子腾空了不一会儿我家门前就拉起了警戒线开来了几辆工程车。乡亲们听说我签了字要拆我家房子了就在我家门口人越聚越多,再加上区里和镇里的领导各大媒体的记者扛着摄像机拍个不停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尘土飞扬我家的老房子轰然倒塌!我七十岁的老妈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远远的喊着我,“儿子!儿子!咱们家没了,咱们可没有家了,这可怎么办呀!”哭的老泪纵横泣不成声。我站在远处偷偷的抹着眼泪没敢过去,周围上了年纪的老人都哭了。远远的看着我妈如果我要是过去肯定会骂我,但是我必须这样做!因为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书记,我要当好带头人。就这样我成了新机场征地拆迁的第一人!

虽然我是第一个带头签了字,有些人还是造谣,“我觉得肯定给书记好处了”怎么办呢,第二天我把全村的党员和代表都集中起来。当着大家的面,把我的“我家的宅基地面积680平方米,回迁楼房5套,和补偿款150万这些情况亮了个低。如果谁还不相信,可以找服务公司把我个人的资料复印出来贴在墙上全村人随便看拍照都可以。要是还有人造我的谣那我就要找你严肃的说到说到了!各级政府反复宣传了,多建不多得,少建不少得,不让老实人吃亏!大家只有早签字,争取工程配合奖,才能获得最大利益”在我的带动下,我们的干部,我们的党员们打消了心中的疑虑,大家分头行动做家属工作,做亲戚朋友的工作,很快打开了局面。我们用了短短42天的时间完成了271户住宅,3678亩耕地的整建制拆迁,实现了和谐无震荡拆迁,创造了机场效率。

拆迁的任务顺利完成了可我的心里轻松不下来我这个书记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我们建立了微信群,起到了广播喇叭的作用,在去年底,小年那天,我把全村的乡亲们都召集回来,聚在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还热热闹闹的举办了大马坊村晚。村子虽然拆了,但村散心不能散!

我们经历了拆迁,却拆出了感情,拆出了和谐,拆出了希望。看着已封顶的回迁房小区。我想,2018年我还要接乡亲们回家啊!我要带领乡亲们过上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

衣带渐宽终不悔,只为百姓谋福利!这是我们的信念,也是我作为大马坊村党支部书记的那份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