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心得体会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心得体会

摘要:办公室主要的主要工作任务是综合协调、起草文稿和调查研究,工作量大,压力大,对个人能力要求较高,加班加点是司空见惯的事,文稿的不断起草和调研工作不断继续的过程其实也是个人写作能力不断提高的过程。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在市粮食局机关已经开始。前段时间,局机关通过各种形式已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辉同志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的系统的学习。通过学习,个人感到此次学习的内容思想性和理论性非常丰富,同时又与四川和德阳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既提升了理论素养,开拓了眼界,又要将理论学习的成果直接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中发现和解决问题。结合个人实际,我感到,要开展好此次活动,我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强化学习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自觉做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学以致用。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不断地实现认识再认识,不断增长才干,提高工作水平,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通过学习,开阔视野,获取创新的灵感,促进工作取得新成效;结合此次活动,就是要认真学习原文,在原文中汲取营养,由于平时忙于事务性的处理,原文学习相对较少,就是要借这次活动的东风,把缺课的学习内容补上。

二要提升自身能力。办公室主要的主要工作任务是综合协调、起草文稿和调查研究,工作量大,压力大,对个人能力要求较高,加班加点是司空见惯的事,文稿的不断起草和调研工作不断继续的过程其实也是个人写作能力不断提高的过程。在四年多的办公室工作里,个人虽然在不断的努力中能力素质已经取得了较大的提高,写作能力得到了较大提高,但离组织的要求和自己的目标还有较大差距。通过这次大讨论大学习大调研活动,进一步认清了自身的不足,给思想的钟上紧了发条,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要多动手,动好笔,继续在实践中提高,提高实践的能力。

三要注重解决问题。要立足办公室个人负责的工作实际,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脱离实际。一是要坚持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使工作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实际;二是要着力解决实际工作中面临的各种问题和困难,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方法,取得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三是要通过研究分析,掌握事物的内在规律和和特点,高效率地推进和完成工作。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