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感想:乘时代春风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感想:乘时代春风

摘要:当今世界的格局呈现出多极化的趋势。中国只有不断发展,不断对科技进行创新,才能早日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8年5月17日15:20分,由xx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秦书记主讲的有关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主题报告会,在礼堂三楼隆重举行。报告会中,秦书记围绕这三个主题展开了深刻的探讨。

任何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时代精神。在新时代的今天,广大青少年作为我国未来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应当引导自己科学思考、理解、学习新时代的内容。就如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说的一样。青少年要爱国,忠于祖国与人民;青少年要励志,做奋斗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整体的价值观,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对待学习时要只争朝夕、勤学苦读,而不是游手好闲、不以为然。应树立正确的目标,勇于开拓,顽强拼搏。不仅要提升自身的素质为父母争光,更应该怀着感恩之心,做一个为母校、为国争光的优秀青年。

现在的中国正处于经济的高速发展期,医疗、卫生、教育、社保等事业无不体现出对人才的渴求。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出了“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方针。这更体现出人才对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性。正所谓百年大计、教育为先,秦书记在报告会中提出的“用精准化、差异化来培养技能型、应用型、服务型、创新型的人才是现在学校奋斗之路的共同选择。”思想,精准的照应了习总书记的方针。校领导的带头抓落实树标杆;中层干部的的走干讲、读写想;教师们对学生的辛勤操劳,都是在培养人才。让人才强校、提质量兴校、创特色办校、用文化立校。

回顾历史长河,从马克思主义到邓小平理论,到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从五四运动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在不断进步,中国也在快速发展。国家级新区和经济特区,给当地的发展带来了极大的机遇。2020年全面脱贫的目标让贫困地区的人们有了为生活而奋斗的动力。

当今世界的格局呈现出多极化的趋势。中国只有不断发展,不断对科技进行创新,才能早日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乘新时代春风,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在我们的奋斗中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