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法》心得体会:监察法伴我行

《监察法》心得体会:监察法伴我行

摘要: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制度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和健全管理机制,实现不能腐。

监察法是国家反腐败基础性作用的法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加强了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监察法扩大了监察范围,实现了行使公权力人员的全覆盖,监察的范围更广了,有效解决纪委对有些行使公权力的人员没有处理权限的问题,现在监察法的实施,使我们基层的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能更好的开展,工作的力度也更大。同时监察法也对乡镇基层纪检干部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在自己的岗位上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在实际工作中将监察法与其它法律相互对照,相互学习,我们必须在在学中干,干中学。认真做好监察法在工作中的落实。

二是要严于律己,带头示范。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凡是要别人做到的,自己必须先做到。

三是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将监察工作抓在日常、融入经常,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通过函询谈话等手段进行说服教育,实现“咬耳扯袖早提醒,红脸出汗真批评”。

四是问责惩治,教育一片。对累教不改的、严重违纪及违法犯罪的行为坚决问责惩治,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实现不敢腐。

五是问题导向,完善制度。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制度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和健全管理机制,实现不能腐。

六是注重修为,培养习惯。要明大德,坚定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守公德,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要严私德,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同时管好自己身边的人,让受监督成为一种习惯,实现不想腐。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