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心得体会

审计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心得体会

摘要:本次调研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一卡通“专项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一并进行,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确保实效。

为深入开展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县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从以下三个方面将活动落到实处:

一、多种方式强学习

一是认认真真学原著。通过组织学习原著、观看视频、辅导讲座、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让审计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宪法、监察法、审计法等法律法规。二是积极参加网络培训。组织全局职工参加2018年度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培训班、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网络培训班、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网络专题培训班。三是按时参加读书班。组织班子成员参加县委的科级干部读书班,学思践悟,切实提升领导水平。自活动开始至今,已召开局党组会2次,中心组学习2次,职工大会2次,党员大会1次,网络培训88人次,参加科级干部读书班6人次。通过以上方式,让全局职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落实到工作中去,自觉做到依法行政、文明审计。    

二、联系实际大讨论

一是领导亲自带头。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发言,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二是突出思想解放。在大讨论中,全局职工通过碰撞思想,深入学习、深刻反思、深入交流,进一步拓展视野,打开思路,谋划审计工作的长远发展战略。三是突出实情分析。通过领学重点内容,交流学习成果,围绕讨论内容,广泛开展研讨,全局职工认真谋划2018年的审计工作,明确了2018年的审计计划。提出在今年的审计工作中,要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扶贫专项资金、财政金融、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的审计力度,全力以赴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三、深入基层大调研

一是明确调研课题。结合实际,围绕如何抓好新时期的审计工作,确定了5个调研课题,分别明确了责任领导和牵头责任股室。二是领导率先垂范。局长欧东林带领相关人员到部分镇和部门就“审计工作如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提出今后的审计工作思路,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三是突出务实管用。本次调研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一卡通“专项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一并进行,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确保实效。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