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奥 上冰雪 中国花滑队点燃天津热情

迎冬奥 上冰雪 中国花滑队点燃天津热情

迎冬奥 上冰雪 中国花滑队点燃天津热情

下午6点半的天津,正值夕阳映照出晚霞红遍天的时刻,天津体育馆内,此时观众观看到的表演不比那成绮的霞光逊色。这便是由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队与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冰舞跨项组们带来的花样滑冰表演。

“我们在策划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的过程中,感受到冰球赛能够极大地激发天津老百姓对冰雪运动的热爱,但是仅仅一场比赛难以满足他们的需求,因此我们就考虑是不是在之后举办一些类似的冰雪活动呢?最好能让群众参与进来,经过和国家队的交流后,我们选择了花样滑冰国家队来‘承’冰球赛‘启’迎冬奥上冰雪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说。

作为有着悠久表演历史的项目,即便是对冰雪项目一无所知的群众也能轻易感受到花滑之美,因此花样滑冰国家队的到来,极大地推动了冰雪运动在天津群众中的发展。而点燃现场观众激情的是17岁的天津姑娘——国家队花滑运动员高誉萌的出场。“与其说有点紧张,不如说是兴奋,我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家乡人看。”表演耗费了大量体力,下场后高誉萌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感激地抬眼看着四周给予她欢呼和掌声的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和我小时候不一样的冰雪氛围。”

当高誉萌走到后台时,北舞附中的冰舞跨项组成员们正集结在一起听教练的总结,一旁的国家队双人滑运动员张昊对他们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是第一次看他们的表演,真的很不错,多年的舞蹈基础使他们有着极高的表现力,现场观众给出的反馈就是最好的证明。”据悉这批冰舞跨项队员来自北舞附中国标15级和17级,他们普遍练习国标在5年以上,每周抽出10至14个课时进行冰舞训练,6月9日正是他们练习冰舞一个月的日子。

活动在所有的表演嘉宾共同登场并绕场三周挥手致意中接近尾声,一旁等待许久的高僖跃跃欲试,因为作为被选中的20名天津中小学生的一员,接下来国家队队员们会在冰上一对一地指导。“能被选中真的太幸运了。”高僖感叹。据带队的社体指导员孙作岳介绍,这些孩子是“轮转冰”,此前一直跟随他在公园学轮滑,不少孩子是第一次上冰。“花样滑冰国家队向群众展示的是花滑之美,而冰舞跨项组和天津中小学生传达的则是一种信号,只要你愿意就能参与进来的信号。”孙远富表示。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