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心得体会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心得体会

摘要:一个人需要读书,一个民旅更需要读书,读书不分先后,读书不分男女老幼,要融入新的时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必需读书,必需好好读书,读好书。

xx支社于2016年开展的读书活动,已经进入到了第三个年头。为了交流读书活动的心得体会,深入开展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活动,使读书活动收到更好的实效,2018年6月7日大安支社退休委员会举行了一次退休社员读书活动研讨会,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共识。

通过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从内心进一步深入领会了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建立和完善新时代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这是习总书记治国理政大智慧的具体体现。为了与时俱进跟上新时代的脚步,大家把继续学习十九大精神变成为自身的需要,不断学习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充实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对当前的经济转型变革及社会上的种种热点问题,尤其是海量的网络信息,能树立起一个正确的认识,并且规范好自己的言行不随波逐流,在以正能量充实自已的同时还要以正能量影响身边的人。

社员苟光耀已是一个古稀老人,但是他一直是一个喜爱读书善于读书的一个人。他家中的藏书已近万册,读书已经成了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通过读书学习,也使他成为了一个学识广博,心胸宽广,很阳光很有品格的一个人。 近来,他学习了《习近平用典》这本书,总书记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及深厚的文化底蕴,使他深受触动,他和大家交流了读这本书的读书心得,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大家在电视及网络等媒体中,看到在习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及文章,经常引经据典,生动传神,寓意深邃,极具启迪意义。尤其在很多国际重大会议及外交活动中,一个大国领袖的讲话,对中国古典名句的准确引用,透露出了中国优秀文化的光芒。而在外交出访时,对所到国家的名著、名诗的引用也用得非常精彩。这不仅体现了中国的领导人对所到国家文化的尊重,更加起到了加深友谊的作用。作为中国人,我们为领袖人物的人文魅力感到骄傲与自豪。

退休社员肖镕也是一个喜欢读书的人,他最近又在重读杜甫的诗集,对诗人杜甫的《兵车行》诗,反复研读后进行了反思,谈出了自己独道的见解,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

九三学社大安区支社的老社员,大多是从事工程技工作的工程师,以前读书是他们的工作需要,而现在退休以后仍然在读各种不同种类的书藉,这就是知识分子的一种习惯和一种精神需求,读书活动为他们这种精神需求给予了一种很好的心灵关怀。 一个人需要读书,一个民旅更需要读书,读书不分先后,读书不分男女老幼,要融入新的时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必需读书,必需好好读书,读好书。

这次研讨会受到了九三学社自贡市委的高度重视, 专职副主委肖堃、组宣部部长蔡晓、办公室主任杨翔参加了研讨会。肖副主委给大家领学了习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李刚书记对 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具体内容和九三市委的贯彻落实要求,鼓励大家多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并取得实效。

这次研讨会开得很热烈,大家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同时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对以后更好的开展大安支社的读书活动是一个很好的推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