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河》心得体会

《梁家河》心得体会

摘要: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定信念跟党走,不怕艰苦、敢于拼搏、扎实工作,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基本制度,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在实干中锤炼党性、提升个人党性修养。

《梁家河》讲述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知青岁月,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从大队知青到党支部书记的历程,展示了梁家河在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为民情怀以及刻苦学习、不忘修身、求真务实、不畏困苦的优秀品质。

读完《梁家河》后,给我的感受有以下几四点:

一是学习是人生进步的阶梯。总书记在“上山下乡”那个年代,整个社会文化生活匮乏,习总书记却“痴迷”于读书而废寝忘食。“白天劳动、晚上看书”成为总书记知青岁月的生活常态。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不仅要有计划的学习、还要高效能学习。要把学习作为提升个人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

二是学习总书记深入群众、融入群众。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时间里与群众一起吃玉米团子,住窑洞,睡土炕,打坝挑粪,建沼气,和群众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离开梁家河的时候,家家户户与其话别。这就告诉我们只有真正的投入感情与群众交往,才能融入群众,做好群众工作。

三是干工作必须脚踏实地。习总书记在梁家河从群众的立场出发,带头打造了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创办铁业社、经销社等,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这就告诉我们干工作必须站在群众角度去想,真心实干,才能赢得人发群众的支持。

四是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定信念跟党走,不怕艰苦、敢于拼搏、扎实工作,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基本制度,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在实干中锤炼党性、提升个人党性修养。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