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梁家河》心得体会

学习《梁家河》心得体会

摘要:习总书记心里装着老百姓,谋划着给村里办更多的事,让农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山还是那座山,沟还是那条沟,梁家河,曾经是筑梦的地方,如今是梦想成真的地方。

梁家河的七年,是习近平世界观形成的七年,是他认识中国社会的七年,也是他树雄心、立壮志的七年。他积极进取,学习、实践、创新,成为党员干部的楷模,成为每一个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亲身在梁家河走过、看过、学过,才能真正感受到梁家河不光是地图上一个简单的坐标、生命中一段曾经的岁月,更是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扎根生长的地方。 

《梁家河》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情节,让我们体会到习总书记与同伴同甘共苦的友谊,还原了40多年前的梁家河。本书对当代青年坚定理想、立志成才都有着重要意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将中华文化作为自己的知识底蕴,把民族文化精髓与马克思主义思想相结合,主动担当重任,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的践行者。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梁家河七年的知青岁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影响重要而深远。梁家河是他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在这块黄土地上培养出了他不变的信念:为人民做实事。习总书记心里装着老百姓,谋划着给村里办更多的事,让农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山还是那座山,沟还是那条沟,梁家河,曾经是筑梦的地方,如今是梦想成真的地方。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