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心得体会

人社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心得体会

摘要:对标我国目前社会主要矛盾和人社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新短板,带着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农户家中,开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涉及民生方面的调研,提交可行性操作报告7份,为实施“四大兴区”战略和建设“五个游仙”贡献人社智慧。

以“学懂”为根本开展广泛性学习。学习内容宽,不仅学习区委规定内容,还学习省、市、区级领导的重要指示、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党建知识、人社法规政策;学习时间足,实施领导干部周三晚“两小时集中学”、全体干部职工每月一次集中学、支部每周一次心得体会交流会等集中学习制度,还编印《区人社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读本》、“党建知识手册”,并结合全国人社系统学习平台开展不低于120学时的自学;学习效果实,通过考试、工作成绩来检验学习效果,达成思想共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人社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弄通”为目标开展务实性讨论。坚持一月一主题,突出“忆初心、守初心、践初心”“xx科技城和西部经济强市建设的游仙方位”主题,结合单位实际,从保障和改善民生、干部队伍建设、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政风行风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分析研究,收集讨论稿82份、对策措施45条,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增添工作举措。

以“问题”为导向开展针对性调研。对标我国目前社会主要矛盾和人社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新短板,带着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农户家中,开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涉及民生方面的调研,提交可行性操作报告7份,为实施“四大兴区”战略和建设“五个游仙”贡献人社智慧。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