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所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心得体会

收费所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心得体会

摘要:结合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高速公路收费运营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问题,通过深入学习讨论调研,努力把发展思路理得更清晰,把措施方略找得更精准,把决策部署做得更科学,把各项工作抓得更有效。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大力弘扬党的丰功伟绩,以打造“学习型高速”、“学习型单位”为目标,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学习能力。近期,xx收费所从所机关到各收费站,从上到下迅速掀起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热潮。

一是聚焦活动主题,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管理所党支部制订详细周密的学习计划安排表,积极动员各站组织党员、职工充分利用岗后半小时、每天一小时,集中一周时间深入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宪法、交通运输业务知识及省厅党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等,充分调动职工参与“大学习”活动的积极性,在全所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聚焦活动主线,确保活动有序开展。结合省平凉处党总支职工读书“五个一”活动,以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推进“大学习”活动。通过发放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本,组织观看《法治中国》教育纪录片,在全所内开展以党员带头学,先进带后进,互帮互学,互相监督,比读书量,比学习程度,从而落实管理处各项学习精神。

三是聚焦深入研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通过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党小组会等方式,采取领导辅导发言、各站、股室负责人带头讨论、党员职工献策发言等形式,真正把“大讨论”转化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明确工作举措、明确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症结所在,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动各项工作有大的提升。

四是聚焦决策服务,确保重点调研质量。党支部班子分别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主要从通行费征收、内部管理、职工生活、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详细询问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需要改进的地方以及意见建议。听取了各站组织开展“大学习”活动及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进行现场勘查。

目前,此次活动正在进行中,接下来xx所将结合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高速公路收费运营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问题,通过深入学习讨论调研,努力把发展思路理得更清晰,把措施方略找得更精准,把决策部署做得更科学,把各项工作抓得更有效。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